TOP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  最新消息

 > 

校友快訊  >  詳細資訊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 精緻學習適性獨尊夢想起飛、團結校友力量,發揮最大影響力!
最新消息 類別

校友快訊|「磚美於前,灣麗磚瓦文物館」校園巡迴展,開展茶會,圓滿成功!

 
日期:2022-11-04

易榮昌理事長於本校186展場舉辦「磚美於前」校園巡迴展,開展茶會,圓滿成功,感謝各界的參與! 灣麗磚瓦文物館 「磚美於前」校園巡迴展在大甲國中 灣麗磚瓦文物館今(111)年校園巡迴展,第二站11月3~6 日在台中市的大甲國中展出,配合大甲國中54屆校慶在賴文宗校長的支持與老師的協助,讓地方文化館的文化進一步延伸到校園,透過展覽除了學校的師生外,校區的其他學校、家長與社區民眾都能進一步認識磚瓦之美。 前來參加的貴賓有:大甲高中高榮利校長、大甲國中賴文忠校長、台東大學郭美女教授、大甲獅子會紀華浩會長、大甲鳳凰獅子會許銹涑會長、大甲國中家長會林家宏會長、台中市政顧問劉國能、奉化里白見發里長、佐登妮絲陳正雄董事長、台萬工業白政忠董事長、豐興鋼鐵林大鈞董事長、立晨工程顧問梁仁譯董事長及大甲國中教職員等約六十多位。 磚瓦文物館走入社區學校,讓在地企業好奇產業文化如何走入校園,對於產業文化又如何成為在地知識與帶動苑裡小鎮觀光發展,開發成為校外教學與青年背包壯遊活動,期許明年與在地學校美術班師生以「大甲風貌」創作磚雕主題在大甲展出,增進大甲觀光小鎮的魅力。 易榮昌館長引領貴賓參觀今年「磚美於前」校園巡迴展主題為:「磚情苑裡風華」,除了以苑裡經典小鎮為主題的磚雕創作外,今年新近完成的展出內容有:風火磚的故事、磚情山腳街、灣麗磚情壯遊、戶外教育~灣麗磚情遊學、歷年磚雕主題展、磚雕主題創作與校園巡迴展;另有新的台灣磚瓦國際交流系列(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可一窺傳統產業發展的許多面向,也印證地方文化館在國際交流的成績與成果。 磚雕的工藝伴隨磚瓦的發明與運用,年代久遠,在台灣如淡水紅毛城樓、板橋林家花園、大肚磺溪書院,還有許多老街如三峽、大溪等門樓的裝置等。或牆壁的裝飾、或建築年代印記、或歷史故事的圖像、或吉祥寓意的圖案、或立體的雕塑,結合磚砌就成了不同的風景,也承載了先輩的期待或盼望。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最新消息

銀行代碼:005 銀行:土地銀行-大甲分行 帳號:023001191071 戶名: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英路186號
電話:04-26872564Email:b61513@st.tc.edu.tw
網站連結 易利華科技網路行銷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