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  最新消息

 > 

校內資訊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 精緻學習適性獨尊夢想起飛、團結校友力量,發揮最大影響力!
校內資訊
2023-11-10
校內資訊
112年數位深耕期末發表會: 今年的成果展在台北世貿舉行,大甲國中的師長跟學生們早上6:30就從學校出發。這麼早出門大家都有點累呢! 我們9:30抵達會場後就開始布置,負責的是七年級的學生,他們認真的完成布展後,接下來由學長們登場,第一場是電子炮,由於八年級學長們是身經百戰,所以表現得很出色,講解很流利。 第二場,由黃金益老師帶(代)領另外三位同學出場,機器人解魔術方塊的表演讓大家嘆為觀止。接著,大會的記者到攤位採訪,校長也認真地幫我們講解提點,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最後,我們就把壓軸交給麗親老師的VR體驗,麗親老師帶領三位女生非常細心的教現場來賓組裝VR眼鏡並體驗,獲得大家的讚許,今天的成果展圓滿成功^^請欣賞我們的照片喔!
2023-10-27
校內資訊
今天下午,本校有幸參與在國家歌劇院-雲門舞集“波”的演出欣賞,雲門舞集給本校250名左右的孩子,免費入場欣賞,一公告立刻秒殺搶完10個班級名額。 在遊覽車上,越逼近台中城市,高樓大廈越來越多,建築物也特別,孩子開始驚訝地說~~ 哇!豪宅耶! 那棟高樓大廈好特別像箭頭耶! 我第一次來歌劇院耶 歌劇院好漂亮,好大,裡面好高級喔 我沒去看過表演耶 我第一次踏入演藝廳耶 聽說票價都不便宜耶 學生一直劉姥姥見大觀園內驚嘆 為師的心裡不斷感謝雲門舞集 讓我們能免費入場, 說不定,有些孩子這輩子可能只來這次 滿滿的各校國中生 場面只能說話聲不斷 不意外,大家很驚喜很期待很興奮 結合舞者動作與科技聲光效果 很美的結合、很有畫面 不虛此行的一趟 也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購票入場欣賞
2023-10-20
校內資訊
*112學年度補助公立國民中小學與國外姐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 *活動主題: DaJia & India 這學期第一次的相見歡 (大甲國中&Mira Model School, India) *活動時間:112.10.19 *活動內容簡介: 大甲國中與Mira Model School的師生已於去年視訊、筆友並締結MOU一年的時間,但去年進行姊妹校交流的兩國學生都已升上高中。前幾天還收到升上高中的印度學生寄禮物來給我們的畢業筆友,這份跨國友誼真是溫馨又美好啊! 我們互相約定今年還要繼續視訊交流,但是將人數擴充為兩班,分別是七年級與八年級,學生利用第一次段考前的美術課將自我介紹做成一張豐富繽紛彩色的圖卡,而我們也在充分的交流形式聯絡、老師共備與校內籌備會議之後,兩校這學期進行第一次的相見歡。 Meet視訊中以個人興趣介紹為基底,再穿插式的台印倆倆自我介紹讓學生們互相了解對方。校長及外師、教務主任、設備組長、703學生、809學生以及英文圖書教師、美術老師都齊聚一樓圖書館一起參與這場國際交流。兩校學子大方地介紹自己,在最後的QA,還非常深入討論於彼此的文化與學校生活。兩校學生自信地介紹自己、回答對方問題,用英文侃侃而談整整持續了45分鐘。 學生們見識到不同文化下的表達,也了解更多文化差異。 謝謝703導師黃維娣老師的引導與帶領,讓703學生在國中生活一開始也有跟國際接軌的美好經驗,接下來筆友與文化交流才要正式如火如荼地生動展開。最後時間匆匆,期待我們下一次的日常生活與文化分享交流。在場的所有師生都覺得非常開心,在建立國際觀的同時,也見識不同文化世界的學生表現,圓滿了國際交流,也拓展了孩子的眼界、增加了對世界進一步了解的自信!
2023-10-07
校內資訊
今天10/7(六)上午吉時,由賴文宗、張清欽前後任校長共同主持學校「活動中心暨手球館」上樑典禮,感謝李文傑、施志昌、楊啟邦3位市議員、葉淑惠里長及家長會會長林家宏、江佳億、校友會及謝東達總經理、眾多來賓熱情參與,典禮隆重。 尤其感謝「王牌主持人」校友會前理事長王明章 先生擔任司儀,國台語雙聲帶,風趣流利,讓活動增色不少!
2023-10-03
校內資訊
大甲國中的外師 Andriana Lucy 來報到囉! 經歷過一個暑假的期盼,我們的新外師今天終於來報到囉。大甲國中從109學年度開始就申請臺中市外師,2年半後因為 Richard 先生大家已經很熟悉了,很想換一位新的老師來嘗鮮。 今天為了歡迎新外師的報到特別與清泉國中一起舉辦簽約儀式及歡迎會,並由實習老師擔任司儀,介紹了大甲國中的環境。校長也期許新的外師能為大甲國中的國際教育帶來新的風貌。 #感謝張清欽校長的主持。 #感謝王俊祺主任的規劃。 #感謝教學組長劉筑欣老師、英語圖書教師簡琪融老師的行政支援。 #感謝鄭宇芢老師、張育銓老師擔任司儀。 #感謝清泉國中團隊的協同申辦。

最新消息

銀行代碼:005 銀行:土地銀行-大甲分行 帳號:023001191071 戶名: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
臺中市大甲區大甲國民中學校友會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英路186號
電話:04-26872564Email:b61513@st.tc.edu.tw
網站連結 易利華科技網路行銷設計